klose

克洛泽平穆勒纪录后采访稿:简单的生活 传奇的球员

在上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德国老将克洛泽打进一球,帮助德国队3-0战胜奥地利队,稳固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个进球,也是克洛泽的第68粒国家队进球,35岁的德国老将终于追平了传奇射手“轰炸机”盖德-穆勒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克洛泽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年轻,进球后做不了空翻,平时也不会玩社交网络,跟不上德国队年轻球员的潮流了。克洛泽还谈到了德国队无锋化的尝试,他表示中锋不仅仅是进球机器,还能为队友制造空当,因此德国队仍然需要中锋。
对奥地利的比赛,克洛泽终于打进了个人国家队的第68粒进球,35岁的德国老将也是非常高兴。媒体指出,周中对鱼腩球队法罗群岛的比赛,克洛泽有望超过盖德-穆勒成为德国队史第一射手。对此克洛泽表示,“我很高兴追平纪录的进球终于降临了!现在我还要继续不断的进球!虽然我已经和盖德-穆勒进球数一样了,但我永远达不到他的水平,毕竟我完成这68个进球用了更多的时间。盖德-穆勒是独一无二的,我和他也说过好几次。”克洛泽打进68球用了129场比赛,穆勒只用了62场。
当有记者指出,克洛泽在打进这样一粒具有纪念意义的进球后居然没有用著名的空翻动作庆祝时,克洛泽回应到,“你知道我是哪一年出生的吧?我很久没有这样庆祝进球了,我之后估计也不会再这样庆祝了。”克洛泽半开玩笑的说到。
克洛泽在国家队已经效力了12年的时间,他也对过去和现在的国家队进行了比较,他表示当年小队员们都要跟着老队员混,现在的年轻人则有自己的圈子,“真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时代,在我刚进去的时候,年轻队员都要接受老队员的教育。现在则完全不是这样了,这些老规矩已经完全没有存在的需要。年轻球员一般都和老队员有一点距离,很多事情都在发生改变。”
德国球员如厄齐尔和德拉克斯勒都很喜欢玩社交网站,克洛泽表示自己真的老了,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潮流了,“那些脸书啊,推特啊,我可是一点也不了解,我也没有这些东西的账号。还有那个叫什么来着,Instagram我也不会玩。”但克洛泽也表示,虽然自己有些落伍,但还是能够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也许我不会玩他们的东西,但我们还是可以好好谈谈的。总而言之,我在电子技术方面是个守旧派。比如说我有一台iPad,也会玩WhatsApp,但这些都是每个人必备的啊。”克洛泽笑到。
克洛泽还拿更衣室音乐举例,表明了不同时代国家队的不同,“在我刚进国家队的时候,球员们在更衣室里是不能听音乐的。但从克林斯曼开始,更衣室里开始播放音乐,事实上我还挺喜欢这一点的。我们球队有不少的兼职DJ,他们都迫不及待的要分享自己喜欢的歌曲。好消息是,球队小伙子的手机里确实有一些不错的音乐,我也挺喜欢的。比如说Bruno Mars和Robbie Williams的歌曲我就觉得很不错。”
克洛泽直到22岁才入选了德国国家队,这在当时已经算是年轻。但现在格策、德拉克斯勒等小将18岁就入选了国家队,对此克洛泽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在俱乐部多多出场,并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才是最重要的。只有经过实战,你才知道你有哪些部分需要提高,怎样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在进入国家队之前,我已经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我的国家队历程也从中受益。现在球队新老结合非常出色,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他们都有丰富的大赛经验。”
有传闻称克洛泽每天晚上9点钟就上床睡觉了,德国老将表示,这个消息基本属实,“因为我家的双胞胎晚上8点就睡觉了,在意大利学校上学都很早,他们第二天5点45就要起床了。事实上有时候我可能会稍微晚睡一个小时,这样的生活我还挺适应的。”除此之外,克洛泽也很少喝酒,“我其实喝一点酒的,啤酒或者葡萄酒都行,但都喝得非常、非常少。”
35岁的克洛泽还在球场上坚持,而31岁的前德国国脚希茨尔斯佩格近日刚刚宣布正式退役。希茨尔斯佩格表示,自己只要休息几天就会失去状态,因此选择退役,克洛泽表示可以理解前队友的决定,“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决定,当我在拉齐奥效力的时候,周日和周一是休息的,因此每周二我都要加倍训练,以找回状态。只要一周没有正常训练,我就会感到紧张。在我这个年纪,休息一周都不行。”
德国队正在进行无锋化的尝试,对此克洛泽表示,球队还是会需要正印中锋的,“我认为球队一定会需要真正的中锋的,中锋不仅仅是进球机器,球队还需要他们的跑位和牵制作用,来帮后插上的中场制造空当。我一直都觉得,我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射手,我做不到一个赛季打进30个球。我一直都希望为队友制造机会,这也是我认为足球最迷人的地方。只有当场上的11名球员像一个整体一样运作的时候,那么才能成功。我自己不过是一个小零件,我也需要球队的帮助。”克洛泽说到。

评论
热度(21)
©klose
Powered by LOFTER